思考顽石

初恋 19

陈捍东的视线跟着蓝宇抖动的肩膀上下了一番,他有点想笑。

“什么喜欢?”

蓝宇以为他是认真了,于是在脑中组织了好一会儿措辞。

“你想对我好吗?”他问。

陈捍东真笑出来了,他搂了搂蓝宇的肩膀,“我对你不好么?”

从他们重逢以来,蓝宇就老收到他送的衣服和首饰,全是看不得吊牌的奢侈品。虽然这些衣服他大多不穿,只有见陈捍东的时候才穿,而表就更别说了,把表拿出包装盒的机会几乎没有。

还有钱。

蓝宇把陈捍东硬塞给他的钱全都存在一张卡里。小时候他有个储蓄罐,专存零钱。爸妈和亲戚随手给的一毛、五毛,都被他揣进兜里,在夜晚或是无人知晓的时刻,被他投掷进毫不起眼陶瓷罐子里,接着发出“哗啦”一声清脆的响声。

储蓄罐被放在很高的柜子上,几乎没有人能看见它,只有蓝宇知道它一直在那。

最后蓝宇跟着父母搬家,储蓄罐被当成垃圾丢了。它终于和那些灰尘融为一体,成为了真正无用的东西。


但蓝宇还是坚持不懈地,往那张卡里存陈捍东给他的钱。

如果说“好”的程度是看陈捍东给自己的钱,那陈捍东必然是对他好的,而且是最好的。

他心里闷了会儿,找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“好。”蓝宇说。

给钱可能是陈捍东爱他的方式,他想。蓝宇把自己往他怀里塞了塞,脸贴着他的胸脯,听到一阵一阵的心跳。

「那我喜欢他,他知不知道?我都没给过他什么。」他想得有些痴迷了,脚趾搭在床边缘的木板上晃动,发出橐橐的响声。

他努力抱着陈捍东,把他箍得很紧。

陈捍东一边笑一边捏他的背,“你要憋死我吗?我要呼吸不过来了。”

蓝宇也笑,陈捍东拧得一点也不重,反倒很痒。

他对什么都懂得少,特别是爱,这玩意比性爱难懂得多。他压根没想过其中的分别,他只看见陈捍东迷离的眼,以为那就是爱了。


后来有一回,他的学生小田终于忘记补烟了。那天晚上下课之后,小田一改常态,拉着他要聊天。

她说自己爱上学校里的老师,那个老师有家庭。

蓝宇吓了一跳,“他孩子几岁了?”

小田把腿搭到桌子上,椅子的两条腿被撑起来,离开地面,她整个人就在空中晃着。

“七八岁吧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自己爱上他?”蓝宇问。

“一开始我只是喜欢上他的课。后来我发现我经常盯着他的眼睛,还企图发现点什么不一样,我希望他对我是特别的。”

蓝宇把背包放下,“可是他有家庭,你不该爱他。”

小田把头转过来,眼睛在黑暗之中亮如渠水,“我知道,可我忍不住。”

“不过,我也做不了什么。我能做的顶多是把他的课学得好点,”她自嘲着笑了一声,“我知道我的爱对他来说会是场劫难。”

蓝宇默默起身,从包里翻找出一支烟来。那是陈捍东的烟,有一回陈捍东有事走了,这烟还没点上,就被丢在床头柜上,蓝宇就把它拾掇进自己的包里。

他把这支烟递给小田,“我还是不知道你为什么爱他。”

小田接过烟,惊叹了一声“名牌烟”就抽上了。

“那你呢?”她吐了口烟雾,转过头看他,“你为什么爱他?那个偶尔来接你的男人。”

蓝宇愣住了。

他或许可以把小田当室友一样糊弄,骗她说陈捍东是他的堂哥,可他偏偏愣住了,像一种直白的默认。

蓝宇僵硬地把头偏过去,“我不知道。”

小田说:“你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蓝宇并非什么也不知道。他曾试图捋清过自己心里头的念想,但每次想到一半陈捍东总是要先走。他看着陈捍东把浴衣脱下,穿上西装,打好领结,凑过来亲一亲他的嘴唇,再头也不回地迈出门去。

每当这种时候,他总觉着自己在经历一场小小的永别,那人把他丢在门后,好似再也不回来了。

于是蓝宇打断念想,努力不把它想明白。他怕有一天他想明白了,陈捍东就真的再也不回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